雖然不知道有多少人還在看這個部落格XD

不過還是說一下,目前主要是在原創星球連載!

這邊暫停更新了,沒意外的話還是會發表星球那邊,先不發在這~

 

原創星球連結:https://www.novelstar.com.tw/books/583.html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我所處的法斯卡帝國,是三百年前人族僅剩的國家。在魔王軍進逼,危急存亡之際統一了人族,召喚了勇者,最後反敗為勝,佔領了魔大陸。

  法斯卡沒有國教這種東西,算是宗教寬容的國家。儘管如此,還是有個主流的宗教,那就是太陽教。

  太陽教崇拜光,認為世界上所有的光都來自太陽。除了這條聽起來莫名符合科學概念的教義,更奇特的是,他們甚至允許信徒同時信仰其他宗教。

  沒有繁瑣的經典和儀式,更沒有嚴格的禁忌和規範,只要偶爾靜下心感受太陽的恩惠,並在能力範圍內幫助弱者就好。或許正是因為入教門檻低、限制少,才吸引了大批信徒,成為主流宗教的吧。

  太陽教信仰不只在平民間普遍,在上流社會也是一種習慣。有錢人會捐助教會以表現他們的善心,空閒時也會參加冥想來顯示自己的修養。我跟霙參加過幾次,總之就是互相傳遞正能量的溫吞活動。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我的名字是賽莉絲·霙·翠羽。

  父親的名字是以薩卡,母親的名字是瑟雅娜。

  翠羽家雖然算是貴族,但不是有錢有勢的那種,比較像是鄉下貴族。負責管理小小的一塊領地,還有舉辦每年的英雄祭。對於這點我沒有任何不滿,我喜歡翠羽領地的生活,也或許只是因為我沒有在大城市生活過。

  小的時候,有一次爸媽帶我去附近的大城市「日昇」玩。那是我七歲的時候的事情,現在已經沒有什麼比較鮮明的記憶,只依稀記得那時候我很開心,回來後每天央求著再去一次。

  真的很開心。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一路往南,隨著我們離翠羽領地越來越遠,雨勢越來越小,我的神經也越來越緊繃。

  經過羅卡村的時候沒有減速,只是跟瑟雅娜點了個頭。晚上停下來休息了一次。儘管翠羽家的提克是一匹良駒,也不可能全速狂奔一整天。

  根據艾維洛斯所說,我們已經跑了三分之二的路途。奇怪的是沒有碰到任何盜賊。只能猜測是全滅了步兵團之後,他們有事稍作停留。

  坐在我身後的這名貴族,倒是比預期的還不像貴族。坐在馬背上顛簸半天都沒有半句怨言,以肉乾充飢、以荒地為床也絲毫不以為意。不過也是,如果會在意這些,也不可能出來帶兵。

  晚上七點左右,當地平線出現高大的喬木時,我停下了馬匹。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隔天我直接睡到了中午。畢竟不打算跟大小姐玩躲貓貓了,自然失去了非要早上就上山的理由。人生已經夠悲慘了,睡個懶覺不為過吧。

  當我進入餐廳時,三名女性已經坐在餐桌旁開始用餐了。對於我的出現,瑟雅娜只是饒富興味的微笑看著,賽莉絲則是停下了動作,露出帶有猶疑和不安的表情。

  「嗯……午安。」我走近餐桌。「能幫我弄點東西吃嗎?隨便都好,不用太麻煩。」

  過了半晌,賽莉絲突然回過神。「噢,好,我去弄。」

  「我來吧,大小姐。」莉莉阻止了賽莉絲站起身的動作,自己前往廚房。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「哎呀,您今天可真早起啊,林先生。」

  餐廳內,坐在桌邊準備用早餐的翠羽夫人,如此向我打招呼。

  「早安。」我走向餐桌,以無表情的點頭回應她禮貌性的笑容。今天透過餐廳的窗戶灑進來的陽光挺強的,希望等等不要變得太熱。

  「咦?林?」賽莉絲從廚房走出來,身上還掛著粗布圍裙。她一看到我就停了下來,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。

  「早安。」我保持著無表情。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吃完午餐送走阿德,我換上有點小件的短袖白襯衫和土色的薄長褲,駕著馬車,載上母女倆前往羅卡村。斗篷跟面具姑且是放在房間裡了,雖然想帶著,終究還是太勉強。

  「對了,我聽說林先生是戴著面具戰鬥的?」坐在後座的瑟雅娜突然問道。

  「是,怎麼了?」今天天氣很好,馬車頂拉了起來以防曬,不過坐在駕駛座的就只能在強烈的陽光下噴汗。有點後悔自願駕車了啊。

  「您是想隱藏身份嗎?那我等下怎麼介紹您比較好呢?」

  「嗯……」好問題。「就說我只是路過的?不要讓他們知道我是攻擊盜賊的那個人就好。」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看來賽莉絲跟村民感情很好。拷問完回到空地,我看到她在安慰幾個孩子,摸摸他們的頭,跟他們說笑。經過這次事件,不知道那些小鬼有沒有留下心理陰影。

  我的出現似乎讓在收拾殘局的村民覺得不太自在,因此本來想幫忙收拾的念頭也打消了,改去找還在休息的阿德。村民看他還在休息,沒有打擾他,所以附近沒什麼人。我在他身邊坐下。

  「林先生。」阿德靠著牆坐在地上,看起來很疲累。「請原諒我現在無法站起身向您謝罪。」

  「謝罪?」我用鼻子笑了幾聲。「果然是主僕。」

  「上頭的錯誤,就是我們這些下人的錯誤。」阿德淡然的態度表示他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。「保護小姐是我的責任,我卻沒有做好。真的非常對不起您。」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我在黑暗中溶解。

  不是物理上的溶解,是意識上的。在無邊無際的黑暗中,自我的界線也變得模糊,無處不在,毫無拘束,卻又哪裡都去不了。

  在這永恒而無限的虛空中,時間與空間毫無意義。我的感官早就被完全封閉。在這裡,我可以遺忘一切,遺忘自己。

  直到一股力量開始把我拉回去。

  我試圖抵抗。某種程度上我能控制這股力量,讓眼睛不再長回來。但現在我的軀體受制於人,而我的抵抗只是稍微延緩了復原的速度。

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