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完午餐送走阿德,我換上有點小件的短袖白襯衫和土色的薄長褲,駕著馬車,載上母女倆前往羅卡村。斗篷跟面具姑且是放在房間裡了,雖然想帶著,終究還是太勉強。

  「對了,我聽說林先生是戴著面具戰鬥的?」坐在後座的瑟雅娜突然問道。

  「是,怎麼了?」今天天氣很好,馬車頂拉了起來以防曬,不過坐在駕駛座的就只能在強烈的陽光下噴汗。有點後悔自願駕車了啊。

  「您是想隱藏身份嗎?那我等下怎麼介紹您比較好呢?」

  「嗯……」好問題。「就說我只是路過的?不要讓他們知道我是攻擊盜賊的那個人就好。」

  瑟雅娜沒有回話,應該是在思考。過了幾秒,她開口:「我會說您是以前的老朋友,正好來拜訪,如何?」

  「沒問題,先謝謝了。」

  「吶,既然林你會駕車,那也會騎馬嗎?」賽莉絲插話。

  當年我可是摔得很慘,不像霙她馬上就可以到處亂跑了。「姑且是會一些,技術不算很好。」

  好心的大小姐正拿著扇子幫我搧風,雖然沒啥效果就是了。

  「那你懂不懂馬?我們家的路克怎麼樣?」

  我看著眼前的棕馬。路克啊,你們取名能不能有點規則?

  「抱歉呢,林先生。」瑟雅娜穩重的嗓音傳來。「這野孩子整天就喜歡騎著馬到處亂跑。」

  「媽!我才沒有整天亂跑呢!」我面向前方看不到人,不過賽莉絲現在一定又鼓起了臉頰。

  「嘛……我是不太懂,不過這馬看起來蠻健康的。」

  「嘿嘿,我經常幫牠們刷毛喔。」賽莉絲的聲音又明朗起來。

  「孩子有活力也是好事吧,夫人。」我隨口說道。

  「嗯~太有活力就有點麻煩了呢。」

  「你們怎麼這樣啦~」賽莉絲毫無氣勢的嗔道。

  「開個玩笑。」我稍微安撫她一下。「話說回來,大小姐還真喜歡動物。」

  「原來你也會開玩笑。」賽莉絲忿忿不平的念道。「動物很可愛啊。」

  「照顧起來不麻煩嗎?」

  「需要照顧的部分也很可愛呀。洗澡啦,訓練啦,剃毛啦……對了,人家本來想幫你剪頭髮的,沒想到被阿德搶先了。」

  這是怎樣?我也算是寵物之一了?

  「我之前聽說都是阿德在照顧的啊。」

  「只是請他幫點忙而已!大部分還是我在照顧的!」賽莉絲激動的解釋。

  我無所謂的聳聳肩。「我們快到了。」

  「你很敷衍欸……」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羅卡村的樣子看起來差很多。明明建築物還是一樣,天氣也都是大晴天,只是多了吵鬧著的居民,整個村莊感覺就活了起來。

  村民們熱情的問候母女倆,一邊七嘴八舌的說起昨天的狀況,一邊對我投以好奇的目光。瑟雅娜依照先前說好的介紹我是來拜訪翠羽家的朋友後,村民們有些生疏的打了招呼。

  我胡亂點了點頭,便靠在馬車上看著兩人與村民寒暄。湊過來的村民嚷嚷的內容跟我們昨天聽到的差不多,他們是如何被抓住、損失了什麼東西、或是他們完全沒打算加入盜賊團等等的。講沒幾句,賽莉絲就被幾個孩子纏上,帶著他們不知道去哪了。瑟雅娜則是拿出一本筆記本,似乎在記錄村民說的話。

  所有人都很有默契的沒跟我搭話,倒是聽到幾個大媽在抱怨地上的血刷了好久才刷乾淨。希望他們看不出來我就是昨天的面具人。這樣比較輕鬆,我也沒什麼意願跟村民打交道。

  耳邊似乎又聽到霙在叨念「你怎麼這麼孤僻啊」——

  剛想到這,突然驚覺瑟雅娜在叫人。

  「怎麼了?」我向她走近。她身邊的人潮已經散得差不多了,只剩幾個看起來比較老的村民。

  「林先生,您會算術吧?」

  「不算很好吧。」以地球的程度來說的話。

  「能麻煩您幫忙算一下這個嗎?」她遞過筆記本,上面寫了幾串數字。「這一行是今年預計的收成量,第二行是目前打算徵收的稅,第三行是每戶人家的要求……」

  我照著她的指示算完,一抬頭就看到瑟雅娜比平常更燦爛的笑容。

  「哎呀,林先生果然很厲害呢。這邊和這邊的也可以麻煩你嗎?」

  這是想全部叫我算?也罷,這種小學高年級程度的算術花不了多少時間。

  就這樣,在瑟雅娜的注視下,我算完一堆像是要向商人購買的物品總量,或是賣出的農作物總價值之類的統計,讓她拿去傳達給村民。村民還在討論結果的時候,瑟雅娜又走到我旁邊。

  「不用確認一下有沒有算錯嗎?」我看著幾個村民圍著筆記本扯東扯西,如此問道。

  「不用,我相信您的能力。」瑟雅娜笑著說。那笑容比昨天那禮貌性的微笑生動了點。「傳說中,您跟葉霙大人的算術都很強呢。」

  「妳是知道這點才叫我算的?」葉霙的名字突然出現讓我有點嚇到。話說回來,傳說連這種事情都有提到啊。

  「嗯,想看看有多厲害。」瑟雅娜的語氣多了幾分淘氣。「您有沒有興趣教一下這裡的孩子算術?」

  教小孩?饒了我吧。

  似乎是讀懂了我的表情,瑟雅娜輕輕的笑出了聲。「您總是板著一張臉,小孩子可能會覺得害怕就是了。」

  那就好。這樣他們就不會來煩我。

  「他們會有興趣學嗎?」我隨口問道。

  「肯定有的。」她用慈祥的目光看著村民。「他們對於農活以外的事情都很有興趣。」

  我表示接受的點點頭。不能讀書的人渴望讀書,可以讀書的人不想讀書,人類就是這種生物。

  「話說回來。」瑟雅娜遲疑了一會兒。「葉霙大人她……」

  「死了。」

  話一說出口,連我自己都被我的乾脆嚇到。

  「已經過去三百年了。」一開了頭,話語就不受控制的宣洩而出。「如今已經連做夢都夢不到她了。地牢裡的黑暗奪走了我的一切,連為自己心愛的女人哀悼都無法。」

  明顯的動搖浮現在瑟雅娜臉上。看著自己應該要有的情緒反應,出現在像瑟雅娜這樣善於控制情緒的人身上,我有種扭曲的滿足感。

  「很抱歉……」她充滿苦澀的低聲說道。

  「不用道歉。正如我所說的,我已經麻木了。」我毫無表情的回應。「村民在找妳。」

  瑟雅娜聞言,急忙對著村民的方向擺出一個笑臉。回過頭,她的表情又變回苦澀的樣子。

  「真是不好意思。」她彎下腰鞠了個躬。

  「就說不用道歉了。」這樣的舉動引來不少村民的視線,讓我很不自在。「快去吧,我去賽莉絲那邊看看。」

  「好的,我先走一步。」瑟雅娜露出有些虛弱的笑容。

  那笑容似乎能勾起一絲的罪惡感。

 

 

  在村子外圍,有一座木造的涼亭,外觀就像比較大的沒有牆壁和地板的民宅。涼亭內擺放著許多同樣是木製的桌椅,賽莉絲就坐在其中一張木桌旁,身邊有六個孩子,從四、五歲的小小孩到十三、十四歲剛進入青春期的都有。

  猶豫了一陣子,我還是邁步走向涼亭。或許剛剛那樣欺負瑟雅娜,讓我感到有點虧欠吧。

  「啊!林!」賽莉絲發現我,揮著手要我過去。「這邊!」

  我走進涼亭的遮蔽下,把肆虐的陽光拋在後頭。「這涼亭不錯。」

  「對吧~」賽莉絲不知道在高興什麼。

  「大叔,你是誰啊?」一個看起來不滿十歲的小男孩,用還沒變聲的口音問道。

  大……大叔嗎……

  雖然我是自稱大叔沒錯,但被不認識的孩子這樣叫還是很錯愕啊……

  「凱因,你這樣很沒禮貌!林還沒有到大叔的年紀……吧?林你到底幾歲啊?」賽莉絲訂正了小男孩的發言,但說到一半也用疑惑的眼光看過來。

  「大概三十二吧。」蹲在地牢裡的時間不能算的。

  「大概是怎樣啦。」賽莉絲笑著吐槽。可惡,不要對著我笑啊。

  「三十二……那你比我爸爸還老啊!」名叫凱因的小男孩說著。「賽莉絲姐姐,這樣也不能叫大叔嗎?」

  「咦?」賽莉絲想了一下。「那就沒辦法啦,大叔你就多擔待一點吧~」

  這世界的人都早婚早生啊,這種比較方式對我來說太不利了吧。我無奈的搖搖頭。

  這時,一隻小手突然拉了拉我的袖子。

  「請問,你是昨天那個戴著面具、穿著斗篷的人嗎?」一個看起來差不多國中生年紀的小女生問道。她的頭髮是這地區很常見的深棕色,在腦後綁成了一條短短的馬尾。

  「咦?」凱因對特定的單詞有了反應。「面具人?瑪琳妳有看到?是這個大叔嗎?」

  唔,居然會被認出來?這小女孩觀察力不錯啊。

  大小姐用眼神問我「該怎麼辦」,我則是對著她聳聳肩,看向提出問題的小女生。

  「小妹妹,妳叫瑪琳嗎?」我努力擺出一副和藹的表情搭話。

  「瑪琳‧亞格勒,今年十四歲。」她很有禮貌的行了個禮。看起來家教不錯,就是不知道好不好唬弄……

  「瑪琳,妳可以幫我保密嗎?」我換成很認真的表情。「這件事情很重要,只有你們能辦到。」

  瑪琳還沒回答,凱因就舉起手搶著說:「我會保密的!一定會!」

  其他孩子也跟著喊會保密,只有年紀最大的瑪琳仍然張著明亮的大眼睛沒搭腔。

  「請問,為什麼要保密呢?」

  「這個啊……」我皺起眉頭。「英雄總是要有個秘密身份嘛。」

  「哦哦!」凱因雙眼放光的大喊:「秘密身份!好厲害!」

  「哼嗯,厲害吧。」我沒什麼精神的敷衍著,一不小心跟賽莉絲對上視線。

  「好厲害呢。」看到她那很明顯在忍笑的樣子,自己也不由得感到羞恥了起來。我趕緊咳了幾聲蒙混過去,想辦法應付躁動了起來的孩子們。

  「大叔你的面具為什麼是黑色的?」

  「大叔你受傷都好了嗎?」

  「大叔你有跟龍戰鬥過嗎?」

  喂,不要一個接著一個的叫大叔好嗎,我都快被叫老了。

  「面具是黑色的,壞蛋會比較害怕啊。我的傷口都好了,要謝謝大小姐的治療魔法。龍嘛,以前是看過,直接戰鬥倒是沒有。」我撇撇嘴說道。

  「你看過龍嗎!很大隻嗎!!」一聽到龍,凱因急忙嚷嚷著。

  「蠻大隻的。」我想了想,伸手比劃:「身體全長大概等於從這裡到村子的距離的一半。」這樣應該有五十公尺吧。

  在一片驚嘆聲中,賽莉絲忽然問道:「林,你是在哪裡看到那麼大隻的龍啊?」

  「噢,這個……」糗了,總不能說在魔王城看到的吧。「好像是一座峽谷,忘了在哪。」

  「這樣啊。」她似乎沒察覺我在隨口唬爛。

  「那你也有看過吃人鬼嗎,大叔?」一個孩子問。

  「吃人鬼?那是什麼?」我疑惑地反問。

  「大叔你不知道吃人鬼嗎?」凱因表示驚訝。「就是傳說中的鬼啊!」

  孩子們開始七嘴八舌的說明,什麼「鬼都留著一頭白髮,頭上還有紅色的角」「鬼有尖尖的牙齒,喜歡吃人肉,還會用人血洗澡」「看到鬼的紅色眼睛就會七孔流血死掉」等等。

  這真的是小孩子該知道的傳說嗎?會不會太血腥了啊……

  我雙手抱胸,困擾的看向賽莉絲。她露出有點溺愛的笑容開口:「傳說中,在這個世界剛形成不久,有兩個種族在互相爭鬥。這兩個種族,分別是龍族和鬼族。」

  她輕柔的嗓音並不大聲,但卻有著讓孩子們安靜下來的魔力。

  「他們的戰鬥撕裂了原始大陸,所以現在的世界才會分成好幾塊。龍族是天空的霸主,又掌握了魔法,但數量很少,最後被鬼族以數量優勢趕出了主大陸。」

  啊,龍鬼大戰?這我好像有印象,反正是類似創世紀的東西吧。

  「打贏了的鬼族認為自己是所有生靈的頂點,越來越驕傲自滿,最後決定挑戰天神。然而天神是全能的,祂決定要懲罰驕傲的鬼族,減少他們的數量,削弱他們的能力,最後鬼族只能隱居在高山裡,大陸剩下的魔族和人族就漸漸繁榮了起來。」

  這聽起來很像教會編出來的故事。說到這,賽莉絲停頓了一下,對著孩子們微笑道:「接下來就是你們都知道的魔王崛起囉。其實這個龍鬼戰爭的故事,我以前也給你們講過啊。」

  「咦?有嗎?」看來凱因已經忘了。

  「有。我還記得。」不怎麼講話的瑪琳突然開口。

  「嘛,要先謝謝大小姐吧?」我提醒道。

  在很有精神的拖長音的答覆後,我又開口:「翠羽夫人要我來教你們數學,你們要來上課嗎?」

  「數學是算術嗎?大叔你也會算數啊?」凱因用他的大嗓門問。

  「會啊。」我點點頭,看向賽莉絲。「大小姐,妳知道他們的程度如何嗎?」

  「算術的話,他們應該才開始學減法吧。」賽莉絲側著頭思考。「吶,凱因你會減法了嗎?」

  「呃,呃……」凱因慌張了起來。「快了!」

  「你根本沒有學會嘛,別裝了!」另一個孩子出聲說。

  「我只是還沒弄懂而已啦!很快就會了!」

  就這樣,我在充滿了笑聲的涼亭內,渡過了一個吵鬧的下午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「大叔再見!下次還要來教我們數學喔!」

  「大叔掰掰!謝謝你!」

  「大叔再見啦!賽莉絲姐姐也再見!」

  一望無際的麥田外,夕陽正緩緩沒入地平線。溫度比起中午降低了不少,徐徐吹來的晚風帶來麥子的味道。

  我一邊隨便的揮手道別,一邊承受大量的大叔攻擊,內心受到了成噸的傷害。

  「請問……」一個稚嫩的女聲響起。

  「嗯?瑪琳,怎麼了嗎?」賽莉絲坐在我旁邊,關切的問道。

  「為什麼英雄的身份要保密?」她看著我問。

  我看向小女孩的雙眼。她的眼睛是漂亮的天藍色,澄澈而透明。

  「妳覺得英雄的工作是什麼?」

  「……打倒壞人和怪物?」她皺著眉,不解的答道。

  「那妳覺得工作完要不要休息?」

  「唔。」瑪琳似乎聽懂了。「是不想被打擾嗎?」

  「對。如果大家都知道英雄是誰,碰到困難就只會想找英雄來解決。」

  這算是我的個人經驗吧。

  「你是說,大家會想要依賴英雄嗎?」瑪琳想了想,如此提問。

  「沒錯。」我隨手揉揉她的小腦袋。「有些問題必須人們自己去解決。就像妳的算數。我知道妳沒有算出正確答案,是等我講了答案才改。」

  瑪琳的肩膀跳了一下,瞄了賽莉絲一眼,露出大難臨頭的表情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」

  「嘛,以後不要這樣就好。錯了沒關係,只是要知道自己錯在哪,努力去改進。妳也不能指望會有英雄出來拯救妳的減法,對吧?」我努力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沒那麼嚇人。笑容什麼的我不擅長。

  「……我知道了。謝謝你。」瑪琳認真的點了點頭。還記得道謝,真了不起。

  「嗯,不客氣。」我嚴肅的點點頭。「妳不回家吃晚餐嗎?」

  「要回去了,謝謝你們陪我。再見。」她行了個禮,就這樣跑回羅卡村。

  看著那小小的身影在落日的餘暉中拉出長長的影子,我頗有感慨的說:「真是聰明的孩子。」

  「是呢。」賽莉絲應和道。「你剛剛說的那些是真心的嗎?」

  「關於英雄的那些?」

  「嗯。」

  「是啊。人總是得靠自己。」

  英雄是不存在的。我在內心補上一句。

  「那你昨天為什麼說我不用戰鬥?」賽莉絲的表情寫著不理解。

  「妳不適合。」我如此斷言。

  「是嗎?」賽莉絲頭上浮現問號。「如果碰到不得不戰鬥的時候呢?」

  如果這時候答道「那我會為了妳去戰鬥」的話,我應該也可以算是情聖吧。

  但我並不打算那樣說。

  「那就戰鬥啊。」我擺出理所當然的樣子。「已經沒有選擇了不是嗎?」

  「不用為了那種時候先準備嗎?」賽莉絲窮追不捨的問。

  「妳應該努力的是如何避免狀況變成那樣。」我淡淡的指出。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也不知道她有沒有聽懂,只見她低著頭沉思著。

  我伸了個懶腰。「走吧。妳母親應該在等了。」

  以夕陽和麥田為背景,我們一左一右無言的走了一會兒。為了避免尷尬,我帶著有點惡作劇的心態開口。

  「對了,剛剛那小女孩被抓包的時候幹嘛偷瞄妳?怕被妳罵嗎?」

  「嗚。」大小姐的臉蛋透出一層薄紅。「以前凱因那小子很調皮……就……稍微兇了一點。只有一點啦!」

  妳臉皮真薄。「這不是什麼要感到羞恥的事吧。」

  「為什麼他那麼聽你的話啊?」賽莉絲看起來有點氣悶,但還是朝著村莊邁出腳步。

  「這個啊。」我聳聳肩。「那個年紀的小男孩,會覺得乖乖聽一個漂亮大姐姐說的話,是一種沒骨氣的表現。」

  「漂亮什麼的,拍我馬屁也沒有用的喔。」賽莉絲紅著臉說。她走在我右側,跟我維持著若即若離的距離,銀髮綁成的馬尾在胸前隨著步伐晃呀晃。

  不好,一不留神視線又被吸過去了。太可怕了。

  「為什麼是沒骨氣的表現呀?」賽莉絲追問。

  「孩子剛進入青春期的時候,對於自己對異性的好奇會感到不安。他們會大聲強調自己對異性沒興趣。如果聽了妳的話,就像是因為妳漂亮才聽的。」

  「這樣啊。」賽莉絲給了我一拐子,隨後若有所思的點點頭。「林你對小孩很有一套呢,真厲害。」

  「還好吧。」我揉揉右側肋骨。剛剛應該躲開的,這小妮子真用力。

  「你有生過小孩嗎?」賽莉絲突然問道。

  這問題可真……突兀。

  「沒有。」我撇撇嘴。「妳的思考也太跳躍。」

  「那你結過婚嗎?」

  「……沒有。」

  如果沒有被召喚到異世界,我本來打算跟霙求婚的。被召喚後,就想著等一切安定下來再求婚。

  曾經無數次預想,她收到我的求婚時,會露出什麼表情。會高興的泛淚呢,還是假裝生氣的樣子說我太慢呢。

  然而我永遠也無法知道了。

  「林?」

  「嗯?」

  「你為什麼露出那麼痛苦的表情?」

  我回過神。

  賽莉絲就站在我右後方,伸手可及。夕陽在她臉上描繪的光影,有著讓人無法移開視線的藝術性。

  「我看起來很痛苦嗎?」我摸了摸自己的臉。

  「嗯。很悲傷,很難過的感覺。」賽莉絲擔心的打量著我。「跟我第一次碰到你時一樣。」

  ……明明內心毫無波動,為什麼她會這樣認為?我的表情應該控制得不錯才對啊。

  「對不起。」賽莉絲垂下眼簾。「我不該問你過去的事的。」

  「不。不是妳的錯。」說完我搖了搖頭。

  突然間,一股溫暖將我包覆。

  賽莉絲墊起腳尖,伸出雙手環抱住我的脖子。

  「……小姐?」

  由於跟我差了一個頭,這個姿勢對她來說很勉強,整個人都貼到了我身上,原本若有若無的幽香現在充斥了我的腦海。

  「媽媽有說過,傷心難過的時候,人的溫度是最好的特效藥。」賽莉絲柔聲說著,吐出的氣息搔的我右耳有點癢。

  幸好附近沒人。我看著地平線猶豫了一陣子,最後還是按住她肩膀,輕輕的推開。

  「謝謝妳,大小姐。」

  賽莉絲沒有抵抗,乖乖的離開我。那一瞬間我甚至感到有點後悔。

  「那個時候我就想這麼做了。」賽莉絲扭扭捏捏的說,小臉又透出紅潮。

  「……我覺得對陌生人做這種事不太合適。」我皺起眉頭冷淡的說道。

  「或許吧。」賽莉絲似乎覺得有趣的咯咯笑著。「可是我總覺得你有股熟悉的感覺。昨天看到你在紀念碑前,雖然理智上知道不合理,心裡卻有一部分覺得非常的理所當然。感覺像是我那天決定自己一個人走,其實是神為了讓我碰到你。」

  神。

  這一切都是那傢伙安排好的?我應該更早就想到這點的……

  它到底是想怎樣?先是殺了霙,把我關了三百年,現在又把我丟出來,叫我找方法打敗它,還塞了這個大小姐給我?

  它到底在計畫什麼?它的目的又是什麼?

  「總之我不會再問你的過去了。」賽莉絲雙手背在背後向前走了幾步,轉了個身面向我。「不過,如果你想講的話我還是會聽的。」

  「抱歉。」我心不在焉的喃喃說道。

  「嗯,沒關係。」大小姐搖搖頭笑了。「回去吧。」

  看著她的背影,我感到一股愧疚。

  不僅對賽莉絲,還有對霙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那天晚上,我久違的夢到了母親。

  好像是在學校跟同學打架打輸了吧,年幼的我委屈的在母親懷中哭泣。

  母親的擁抱很溫暖,還有淡淡的香味,讓我感到非常安心,即使天塌下來都無所謂。

  所以我盡情的哭著。打架輸了不過是小事,我只是想讓母親再抱我抱久一點。

  醒來以後我才發現,那些溫度,那些香氣,其實是來自下午賽莉絲抱住我的時候的記憶。我竟然在一個十九歲的小女孩身上感受到母愛。

  這讓我難以接受。不管是我太渴望那種對待,還是那小女孩真的太有母愛,這都不是一個好現象。

  現在我只希望阿德快點回來。

 

 

  然而,睡了個回籠覺起來,我陷入一種很尷尬的情況。

  來到翠羽家的第三天早上,我一如往常的選擇賴床。真的無法理解那種每天只要睡五個小時甚至三個小時的人,我巴不得整天都拿來睡覺。

  可是鬧鐘的化身,叫人起床的狂魔,人見人愛的大小姐,賽莉絲·霙·翠羽就站在我床邊。一語不發的站在那邊。

  她到底是多愛叫人起床啦!?跑來房間不出聲又是怎樣啦!?

  抓狂也沒有用……這樣根本沒有起床的時機,要睡也睡不著。我是聽到開門聲才醒的,開門那一瞬間看到的是銀色的頭髮,而且如果是那個叫莉莉的女僕沒有理由這樣盯著我看吧。

  雖然我也不知道賽莉絲為啥要這樣……我的睡臉很有趣嗎?

  賽莉絲有動靜了。她走了幾步,坐到床邊。

  一隻手突然放到我頭上,開始摸著我睡覺時壓出來的的亂髮。

  ……這是怎樣?她真的把我當成寵物啊?

  她輕輕的梳著我的頭髮,指尖偶爾碰到髮根,規律的接觸讓我的神經也跟著緊繃了起來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她收回了手,似乎終於摸夠了。

  「林。」

  「……嗯?」我伸手揉揉眼睛,裝出一副剛醒的樣子。

  「中午了喔。不起來嗎?」

  花了一點時間適應陽光,我看向賽莉絲。她今天穿的……是圍裙。亞麻色的粗布圍裙看起來很有居家風,圍裙以外的部分,就只能看到波浪狀的淺藍色領子,和看起來很鮮嫩的大腿,就放在我的右肩旁邊。

  她臉上是一貫的溫和微笑,讓人感到安寧與舒適,就好像剛才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。

  「……午安,大小姐。」我坐起身說。

  「午安。」賽莉絲如此回應,從床頭旁邊的書桌拿起一個杯子。「這是我泡的,喝一點吧。」

  「啊……謝謝。」雖然覺得一個大小姐做端茶這種事情好像太不合適,我還是老實的接過杯子。剛起床確實有點渴。

  賽莉絲看我喝完,伸出手接回杯子。

  「要吃午餐了嗎?剛起來會不會沒有食慾?」

  「不會,看你們方便就好。我什麼時候吃、吃什麼都可以。」

  說真的,這樣被照顧感覺很不自在。

  「嗯,那你換好衣服就下來吧。」賽莉絲站了起來,回過頭笑著說:「今天的午餐是我煮的喔。」

  說完她也沒等我回話,就這樣哼著小曲下樓了。一直到剛才我才看到,原來她圍裙下面穿的是黑色的短褲。

  真圓啊……不不不不不不。

  我用力搓了搓臉。最近真的太鬆懈了,不只是戰鬥上。

  總之我慢吞吞的換好衣服,穿上靴子。今天依然是個好天氣,氣溫不低,空氣有些乾燥,走廊上花瓶裡的植物正在陽光下行光合作用。

  要不是房間裡有冷氣石的降溫裝置,我一定會熱到睡不著。那東西可是消耗品,還是普通人家買不起的那種……以後賺點錢來還他們好了。

  冷氣真的是很偉大的發明啊。雖然還比不上床和棉被就是了。

  一邊胡思亂想,我一邊打開了餐廳的門。

  「林先生,午安。」瑟雅娜正好從裡面的廚房出來,手上端著一盤菜,一看到我就微笑著打招呼。

  總覺得她的笑容有些調侃的意味,還是當作錯覺好了。

  「午安,夫人。」我穿過餐廳走到她面前,伸出手。「我來端吧。」

  「哎呀,那就謝謝你囉。」

  唔,她的表情真的有鬼……睡到中午是這麼稀奇的事嗎?還是因為賽莉絲跑來叫我?

  「媽,妳擋到路了啦。」賽莉絲從她母親背後出現,手上也端著一盤好像是烤餅之類的東西。

  等女僕把最後一道菜端上桌,瑟雅娜便宣布午餐開始。今天的菜單是塗上不知名醬料烤的很香的肉條、加入大量菇類拌炒的蔬菜,主食則是賽莉絲端出來的、冒著蒸氣的、疊得高高的烤餅。

  「這些都是我煮的喔,莉莉她只有幫一點忙而已。」賽莉絲脫下了圍裙,看著擺得滿滿的餐桌得意的說道。

  「很厲害啊。」我忍住呵欠,隨口稱讚了一句。「不過會不會太多啊?都疊的這麼高了。」

  「沒關係,這可以放很久。可以泡湯,可以加蛋下去煎,還可以切成條用炒的。」賽莉絲說著拿了一片放到自己盤裡。「今天剛烤好比較軟,可以直接吃。」

  「賽莉絲為了做這些,一早起來揉了好久的麵糰呢。」瑟雅娜呵呵笑著說。「以前都沒看過她這麼賣力。」

  「媽!這很普通的啦!」賽莉絲的臉刷一下的紅了起來,揮著雙手激動的解釋。

  「那麼我就心懷感恩的享用了,謝謝小姐。」我擺出嚴肅的表情。

  「啊,噢,不客氣……」賽莉絲沒料到我會這麼認真的道謝,有點結巴的回了話。

  坐在賽莉絲旁邊的莉莉開始主動幫大家夾菜。傭人不能跟貴族同桌吃飯的常識在這個家裡不通用,賽莉絲他們對阿德和莉莉很有禮貌,家務也是大家分擔。

  這種家人的感覺沒有在其他貴族的家裡看過,可能只是以前認識的貴族太少。我並不討厭這種感覺,但要快速融入還是有點障礙。

  「賽莉絲,這次的炒菜做的不錯呢。」瑟雅娜動作優雅吃了幾口,如此稱讚道。

  「嗯,我也這樣覺得。小姐越來越熟練了。」莉莉搭腔說。

  「這樣啊,謝謝妳們。」賽莉絲有點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。「林,你覺得如何?」

  「不錯啊。這個是奶油的味道嗎?」我一邊品嚐一邊反問。

  「嗯,我加了一點奶油。」她看著我,用手指比向自己的臉。「你嘴邊沾到了。」

  「喔?」我突然覺得有點羞恥,趕忙用手抹了抹。「抱歉。」

  「不是那裡啦。」賽莉絲一臉沒辦法的樣子露出微笑。「你不要動喔。」

  語畢,她從對面站起身,用餐巾紙輕輕的擦拭我的嘴角。

  這動作來得太突然,我還在糾結該怎麼辦時,她就已經坐回位子。「呃,謝謝。」

  「小事而已。」賽莉絲笑得特別開心。嗚,這太羞恥了吧……搞什麼啊……

  沉默了一陣子,在旁邊從頭看到尾的瑟雅娜突然開口問:「林先生,您習慣睡到中午以後嗎?」

  吃飯時不能講話的規矩當然也是不通用的,這對我來說倒是沒有什麼障礙,不如說能改變剛才那種氣氛真是太好了。「沒事的話通常會睡到一兩點吧」

  「可是你昨天九點就睡了欸。」賽莉絲表示驚訝。「可以睡這麼久喔?」

  我聳聳肩。「我喜歡睡覺。而且你們的床太舒服了。」

  賽莉絲先是噗哧一聲笑了出來,莉莉也跟著忍俊不住。瑟雅娜則是哎呀呀的說:「那還真是榮幸。如果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,請一定要告訴我們。」

  「沒有的事。」我搖了搖頭。「不如說對我太好了,讓我有些惶恐。」

  「您可是我們的大貴人,這點程度的招待不算什麼。」瑟雅娜的笑容沒什麼變化,但我又有她在盤算什麼的感覺。

  賽莉絲則是一臉什麼都沒想的樣子,跟我對上眼後只是溫婉的笑了笑。這邊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可怕啊……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再繼續被照顧的話會虧欠更多,基於這樣的想法,我在飯後提出了要幫忙做家務的要求。然而洗碗由莉莉負責,打掃是瑟雅娜,洗衣服是賽莉絲,沒什麼事情能讓我做。最後在我的堅持下,賽莉絲將我穿過的衣服交給我來洗。

  那就是錯誤的開始。

  這個世界當然沒有洗衣機,所有衣服都是手洗的,肥皂也是自製的那種。於是我提了一桶水,拿了一個臉盆,開始在後院搓洗衣服。

  我自己那套皮甲洗起來沒問題,悲劇就發生在我在洗昨天去羅卡村穿的襯衫的時候。

  伴隨著極度驚悚的「呲啦」一聲,它就這樣破了。

  一時之間我還沒反應過來,只能呆呆看著幾乎裂成兩半的白襯衫。這好像是遺物來著?

  裂成這樣已經沒救了吧……縫回去也會變成前衛藝術啊,況且我不會縫衣服。不要小看嬌生慣養的現代人啊!

  這個,要賠多少錢……?

  不,不是錢的問題吧。這是人家過世的丈夫和父親的衣服……而且還是我執意要幫忙洗衣服的。唉,真的糗了。

  「林?」

  呃啊啊啊啊——

  「林?你怎麼了?」賽莉絲抱著空的臉盆走了過來,立刻就看到發生在我手上的慘案。

  「啊……」她吃驚的眨眨眼。

  我挫敗的低下頭。「這個,真的很對不起……」

  「噢,沒關係啦。」賽莉絲咯咯笑了幾聲。「你力氣真大呢,我的話用全身的力氣應該也撕不破。」

  「……非常對不起。」我放下衣服,彎下腰鞠躬道歉。

  「沒事啦,你不用這麼緊張。」賽莉絲拍拍我的肩膀,從臉盆裡拿起襯衫的屍體。「這些衣服太舊啦,早晚都要丟的,丟掉之前能給你穿一次也不算浪費了。」

  我看著她用俐落的動作收拾剩下的衣服,遲疑了一陣後還是開口問:「可是那不是妳父親的嗎?」

  「比起保存起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物盡其用。爸爸一定也是這樣想的,所以你不需要這麼在意啦。」賽莉絲的笑容看起來沒有一絲虛假,在午後的陽光下顯得特別炫目。

  「啊,那件我還沒洗。」

  「噢?那我來洗吧。林你先去休息吧?」

  這是在叫我不要礙事對吧。真是難看啊我。

  搖搖晃晃的走回二樓的房間,看到已經打掃過的家具和地板,罪惡感又增加了不少。為什麼做家務比殺盜賊難啊?

  說是要保護她們,其實只是添麻煩吧。仗著救過一次命,就在人家家裡當米蟲,這種事情我臉皮沒有厚到做得出來。而且剩下的幾個盜賊是阿德處理的,要是沒有賽莉絲的治療魔法我也還躺在那裡。我唯一的貢獻,大概只有亂砍那些衰毛的盜賊,把血灑了一地,還讓那些村民刷的超辛苦吧。

  我把臉埋進手中,做了幾次深呼吸。

  這樣下去不行啊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晚餐過後,又慣例的陪同賽莉絲來到前院餵動物。

  前天是這樣,昨天是這樣,今天就自然也是這樣。大小姐甚至都沒有問我要不要來,只是提著水桶跟我說「走吧」。

  而我也默默的跟上了。經歷剛剛的慘案,完全沒有臉拒絕她的要求。現在我就像前兩天一樣坐在她左邊,在明亮的魔石燈下看著動物們在花園裡玩鬧。

  認識了三天,羊肉還是一樣蠢萌,球球還是一樣怕生,朝陽還是愛理不理的,小思也是一直無言的用那大眼睛盯著我看。

  感覺不管我多廢,牠們還是會用一樣的態度對我呢。好像有點被治癒了啊,我一邊想一邊推開撲上來的羊肉。

  反過來想,牠們可以這樣賣萌,好像比我還有用。

  我連畜生都不如啊。呵呵呵……

  「林,你還好嗎?」

  「我很好啊,非常好。」

  這麼說起來大小姐好像也把我當寵物啊。我要開始學習怎麼賣萌嗎?

  但是有人想看大叔賣萌嗎?看一個大叔坐在地上吐著舌頭喘氣或是一動也不動的盯著人看?

  ……我到底在想什麼?

  「你在想什麼呢?」

  「我在想阿德什麼時候回來?」

  「不一定吧?要看他在日昇那邊找不找得到人幫忙。」

  「也是呢。」

  連賣萌也辦不到,我的存在意義就只剩米蟲了吧。大小姐他們嘴上說著沒關係,實際上應該還是覺得我很麻煩?

  嗯。我開始鑽牛角尖了。

  「林,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?」

  「嗯?」

  「冒險者是怎樣的職業啊?」

  嗯?

  我終於轉回視線,看向賽莉絲。

  她現在腿上坐著小思,那隻動物正用空無的眼神凝視著前方。而賽莉絲本人則是有點難為情的動了動上半身。

  「因為你之前說你是冒險者……這不可以問嗎?」

  說起來,確實有這麼一回事。

  「冒險者啊……妳想當冒險者?」

  賽莉絲搖了搖頭,帶起那垂在胸前的銀色秀髮。「只是有興趣而已。況且媽媽也不會希望我去當冒險者的吧。」

  應該沒有多少父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從事那種高危險職業。

  「其實我當冒險者也沒有很久。」其實是根本沒當過,只有登記而已。「不過我認識幾個資深的老手,我所知道的……」

  我挑選了一下用詞。「就是他們的生活都很極端。」

  「極端?」賽莉絲不解的問。

  「不是賺了錢之後就去花街揮霍光,就是比教會的人還寡欲,過著像是苦行僧的生活。」我聳聳肩。「他們很難有像正常人一樣的家庭和生活,畢竟很多時候連有沒有明天都不知道。」

  或許講的有點偏頗了,但讓她早點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也是好事。

  果不其然,賽莉絲的臉色暗了些許。

  「為什麼妳會對冒險者有興趣?」我問道。

  「嗯……你知道我們家是負責管理英雄之墓的對吧。」賽莉絲說著,露出懷念的表情。「從小媽媽就經常給我講林義實大人和葉霙大人的故事。每次聽到最後他們被魔王打敗的時候,我都很難過呢。」

  說到這裡,大小姐有點難為情的笑了。

  「十五歲的時候,我開始幫忙司祭的工作,就是主持一年一度的英雄祭。我每年都可以看到皇帝陛下喔。」她又換成得意的表情。這人真忙。

  話說原來罪魁禍首是我和葉霙嗎?

  「自從第一次主祭以後,我就開始夢到一些奇怪的東西。一些我沒有經歷過的東西。」賽莉絲又開始把玩她的馬尾。這似乎是她思考時的習慣動作。「後來我才知道,那些其實是林義實大人他們的經歷。」

  呃……這……

  「哈哈哈,你的表情怎麼那麼難看啊。」賽莉絲笑了出來。「有這麼難以置信嗎?」

  「妳說經歷,那是妳直接看到他們的樣子嗎?」我錯愕的問。

  「不是啦,那都是一些模糊的片段,夾雜著一些情緒反應。沒有什麼很清楚的畫面或聲音。」賽莉絲皺起眉頭回想著。

  所以她是真的不認得我或葉霙?我剛才還開始懷疑她早就知道我的身份,只是一直在裝傻……這也太可怕了。

  「記憶比較深刻的像是林義實大人看到葉霙大人被抓的那段。」賽莉絲一開口就語出驚人。「我是從林義實大人的角度看到的,他那時的情緒反應……很激烈。」

  ……

  「每次夢到那段,我都很想幫他。」賽莉絲的笑容裡有些無奈。「要是我在場就好了,之類的。對冒險者感到興趣也是那個時候開始的吧。」

 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,再緩緩吐出。

  剛一瞬間不知道該作何感想,差點忘記維持表情……這把戲肯定是那個神搞的鬼吧。我是不知道是不是有別人也有托夢的能力,但有這樣搞的動機的應該只有那傢伙。

  問題是它為什麼要這樣做?

  而且它居然能夠讀取我的記憶?還把我的記憶塞進別人腦袋?還附帶情緒?

  這他媽三小……這個不講髒話不行啊……

  「原來你想事情的時候真的會摸鬍子啊。」

  「啊?」我回過神。「噢,是啊。」

  「你在想什麼?」賽莉絲笑著問。

  幸好她沒打算再摸一把?「沒什麼,只是覺得這種事情很不可思議。」

  「確實很不可思議。」賽莉絲顯得很開心。「而且媽媽她在當司祭的時候,也會夢到這些。我覺得這可能是家族遺傳,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家才會負責英雄之墓的管理呢。」

  連瑟雅娜也會夢到那些?妳們家每個人都會?這讓我情何以堪……

  原本像顆棋子被擺弄的感覺就已經夠糟了,現在連自己的記憶都不安全了?

  結果跟外界比起來,待在地牢裡的感覺還比較自由。在那裡至少不用煩惱這些事情。

  講歸講,要我回去還是免談就是了。

  「吶,林。」

  「嗯?」

  「就是……你願意在這裡住下來嗎?」

  看到我張開口卻不知道要說什麼,賽莉絲慌張了起來。

  「媽,媽媽她也很歡迎你的。以前只有阿德一個男生,他也很尷尬。而且,你看,羊肉也很喜歡你啊。」

  不,那隻畜生怎樣都好。

  這可以理解為她對我有好感吧。雖然不知道程度到哪,但一般應該不會邀請不喜歡的人住在自己家。

  「你如果住下來的話,不用做家事也沒關係的喔?我會幫你做好的。睡到中午也可以的喔?」賽莉絲氣勢洶洶的說著,生怕我不答應的樣子。

  這是要我當小白臉吧。真沒想到被召喚到異世界,拚了老命鍛鍊,最後被魔王打敗了關起來,現在居然要當個吃軟飯的?

  「那個,你不喜歡嗎?」賽莉絲手夾在大腿縫裡,眼睛旁的銀羽一抖一抖的,一臉不安的望向這邊。

  我閉上眼,微微嘆了口氣。

  這樣不對。

  這些溫暖,這些牽掛,我以為早就在地牢中忘得一乾二淨的。本來以為再也不會渴望這些……但那個夢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  再這樣下去不行。

  我需要的並不是這些……是時候下定決心了。已經隨波逐流太久,不能再心軟了。

  於是我睜開眼睛,直面賽莉絲。

  「妳之前問我是否有必要戰鬥,對吧。」

  「咦?」賽莉絲發出錯愕的聲音。「啊,那個……」

  「答案是『沒有』。」我表情嚴肅的說著。「我的戰鬥毫無意義。」

  我看著賽莉絲的雙眼。那其中有著太多我已經失去的天真。

  不應該被我這樣的人污染。

  「我想要的只有一件事。」所以我強迫自己無視她的動搖。「那就是死亡。」

  「你……想死?」賽莉絲不可置信的低聲喃道。

  「待在這裡對我的目的沒有幫助。」我強硬的做出結論。「只是因為我跟阿德做了約定,畢竟他在羅卡村幫我收拾了爛攤子。等他回來,我就會離開。」

  「等,等一下……為什麼?為什麼想要死?」賽莉絲抓住我的衣服,表情急迫,語調激動。

  我搖了搖頭。「這就不是妳該知道的了。」

  「為什麼不能跟我說?」她那泫然欲泣的表情,讓我想到拚命問著父母為什麼要離婚的孩子。「你覺得我不會懂嗎?還是你討厭我?」

  跟我以前一模一樣啊。

  對一瞬間又心軟了的自己,我感到非常厭惡。

  「妳沒必要知道。」我握緊拳頭,把指甲刺進肉裡。「妳只要乖乖聽妳母親的話,做好妳的司祭,之後繼承這塊土地,一輩子都不需要想起我。我跟妳是不同世界的人。」

  賽莉絲低下頭。

  「是我哪裡做得不好嗎?你在這裡不開心嗎?我以為……」她的聲音顫抖著,其中的感情彷彿一碰就會滿溢。

  「不。正好相反。」我緩緩的說著。「這裡的一切,跟你們一起的這幾天……都太美好了。這些不是一個還沒死的人有資格得到的。」

  「……你究竟,活在什麼樣的世界?」賽莉絲一臉無法接受的樣子。

  看她不甘心的攥緊我的衣服,我又嘆了口氣。為什麼變得好像我在欺負她一樣?

  「如果我告訴妳理由,妳能答應不要再糾纏我嗎?」

  「這……」

  「我所愛的人已經死了。」不管她答不答應,我直接開口。「她死去的那天,我所有的喜悅,我戰鬥的目的,和我生命的意義都隨之消逝了。」

  賽莉絲失去了言語,臉上滿是震驚和悲痛。

  「我活在一個沒有希望的世界。」

  希望這樣就夠了。我輕輕的扳開抓著我衣服的手,看著那隻手和她眼側的銀羽一起無力的垂下。

  雖然她沒有答應不會再糾纏,但我都已經解釋清楚了,她也沒辦法厚著臉皮繼續纏著我不放。我知道這樣很卑鄙。

  她還年輕,這幾天很快就會成為她漫長生命中微不足道的一段記憶。

  「我先回房間了。妳也早點睡吧。」

  打開後門,我走入室內。

  將不應有的期待拋在腦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流雲隨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